ad
打好“攻坚战” 全力保供电
2021-06-18 15:00:1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庄向娟  通讯员  宥  安)截至6月16日10时45分,我区全社会用电负荷达71.299万千瓦,同比去年最大值增长0.42%,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当前,我区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能够满足我区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1-5月我区累计工业用电8.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49%。本次负荷再创新高,一方面是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用电大幅上升。另一方面,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空调、制冷机等大功率家用电器广泛开启使用,是导致居民生活用电急剧攀升的主要原因。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来临,区供电有限公司未雨绸缪,积极开展迎峰度夏“攻坚战”,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电网运行效能,加强日常线路巡视,对重要线路开展红外测温普查,对线路过载进行严密监控,对配网薄弱环节及时改造升级。

  同时,该公司供电员工将兵分多路,对重要保电用户和企业用电设备进行大检查,并利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数字化智能设备对辖区19座变电站和290条线路进行全面巡视与红外测温,不给安全隐患留死角。

  下阶段,区供电有限公司将继续密切跟踪电网负荷情况,根据路桥电网实际,严格按照迎峰度夏工作方案,结合不停电作业和配电自动化建设,积极开展检修消缺作业,做好迎接下一个用电高峰的到来,全力保障全区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的用电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