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设立服务专区 精准助企发展
2021-06-18 15:00:1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真是又方便、又快捷,感谢工作人员认真全面的服务。”6月15日,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企业服务专区,来自众创小微园区的某位工业厂房业主向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目标,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以服务企业为核心,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促进企业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进一步提升企业不动产登记便利化获得感。

  现场,该业主在申请过程中仅提交了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工作人员就立即开始办理相关业务。在这期间,该位业主无需奔走在各个业务窗口,缴税、领证等相关业务环节都在专区内完成。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该位业主拿到了厂房的不动产权证。

  “为了尽可能给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环境,我们协同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等部门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设立不动产登记企业服务专区,实现一个环节办理。”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业务一科科长蒋康妮介绍,针对企业不动产相关业务,专人负责咨询、受理、缴税、审核、登簿、缮证、发证。同时,还通过内外部数据共享,进一步精简了办事材料,让数据多跑路,办理业务时只需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即可办理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

  下阶段,该中心将全面落实不动产登记“全流程无纸化”数字化改革意见,围绕“办事效率最高、政务服务最好、营商环境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目标,实现全业务、全流程、全区域“无纸化”网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

  据悉,企业不动产专区设立至今,该中心共受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48件、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296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