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打击“黑车” 我们在行动
2021-06-18 15:00:1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通讯员  章迪雅)“目标出现,立即行动!”6月15日,在台州机场,随着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罗宇剑的一声令下,执法队员们迅速接近目标车辆司机,并将其拦下。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黑车”力度,从源头上铲除“黑车”滋生土壤,在台州机场内营造良好的交通、治安秩序,全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台州机场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你好,我们是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的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件,请配合执法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出示了相关证件后,向司机询问相关情况。

  在接受检查时,非法营运司机进行辩解,声称只是接送朋友。然而在执法人员细心询问下,该司机承认了非法营运的事实。

  经了解,该司机就居住在附近,觉得机场客流量较多,在这里接客能赚一笔不小的外快。

  “经过一番取证,我们根据相关法规条例,对涉事车辆强制暂扣至执法停车场。”执法人员介绍,接下来,该队会根据相关流程,对违法营运司机进行处罚。

  “我们通过前期排摸掌握机场周边有非法网约车存在,行动中通过对出租车、网约车等证件不全及违规可疑车辆进行检查和处置,规范‘网约车’运营,有效遏制非法营运行为,规范机场运输秩序,维护合法经营者权益。”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花盛说,截至目前,该队共开展设卡检查3次,出动43人次,临检53辆次,查获嫌疑车辆5辆。

  “现在,我区正在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我队将加强与交警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打通信息沟通渠道,可及时查询车辆相关信息,对涉嫌违法车辆实施精准打击。”花盛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