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横街:坚决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大堤”
2021-06-18 14:55:5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娅波  通讯员  符安妮)日前,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宣传月”之际,横街市场监督管理所举办了以“安全教育进企业  护航建党庆百年”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讲座,9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负责人参会,并签订了安全承诺书。

  讲座就如何完成特种设备赋码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案例、近期事故及特种设备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警示教育,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基本要求。会上还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放了自查表,要求其对标对表严格自查,切实做到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

  “我们通过此次安全讲座,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安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懂安全’、从业人员‘会安全’,重点解决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管理水平不高、法律意识淡薄的问题,强化安全管理。”横街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翁时珍表示,下阶段该所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抓好隐患整改落实,真正提升横街镇特种设备安全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