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桐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6-18 14:56:1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为筑牢辖区安全防线,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近期,桐屿街道开展各项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大哥,不要随地乱扔烟头。”“您好,电动车不要在家充电。”……6月15日,桐新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工作人员就提醒他们一定要树立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在检查中,社区工作者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有无过期等问题,针对通道、楼道堆放物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每一处场所都采用“一听+二查+三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查看了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或过期等情况,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关键性问题。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即督促住户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其安全生产意识,让检查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共清理液化石油气瓶23瓶,整改30户人家,共走访约90户人家。调查排摸出的问题已经登记在册,届时会采取‘回头看’形式,建立稳固消防安全长效机制。”桐屿街道基层综合治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源头管控和隐患排查,紧盯重点人群,守住关键卡口,压实防火责任,强化巡逻检查,进一步开展宣传引导,普及防火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同时,桐屿街道合力筑牢安全防线,在加油站,街道工作人员对加气站消防、防雷防静电设施及加气中驾驶员接打电话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查阅了基础资料。在建筑工地,对施工场地内的消防设施、施工警示标志、安全帽佩戴以及安全生产基础资料进行查看。对于危险化学品,工作人员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安全工作,规范施工,严防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