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保平安
2021-06-18 14:56:5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张先生,你好,请问你是几日回路南的?是怎么回的,和谁一起?去过什么地方?”6月16日,路南街道社会事务办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询问重点地区返路人员,核实每一个细节,并做好记录上报,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路南街道根据全区疫情防控部署,动态调整管理措施,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持续与村(社区)做好重点地区返路人员的排查工作;积极做好上级交办的重点地区返路人员的信息核查工作;每日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体温登记及人员去向的台账登记。

  “路南街道工业园区较多,又有一个大型的物流园区,每日进出的外来车辆和人员较多。”路南街道社会事务办主要负责人罗莉莉介绍,面对这种情况,路南街道严格做好“三查”,确保各项防疫要求落到实处。

  街道分片领导、驻村干部与村(社区)干部,加大走访力度,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根据上级交办的重点人员返路名单,进行实地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发现有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上报信息并督促前往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街道干部、党员深入基层,对各村(社区)防疫措施、物资储备、人员监测等进行检查和督导,多管齐下,推动各方责任高效履行;网格员、健康指导员、村(社区)干部开展通力协作,积极配合人员流动、大数据核查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在做好相应的基层走访、检查工作时,我们还会加强与辖区卫生院的联系,与专业医务人员一起,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答疑、服务。”罗莉莉介绍,街道将继续推进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防疫措施,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松懈、不松劲,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