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新桥:打造文明实践特色“集市”
2021-11-30 10:46:1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文  王保初/摄)11月27日上午,新桥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街区“小雅市集”暨家庭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街区创建为抓手,对创建街区各类商户持照经营情况进行摸底登记,通过对街区沿街店铺进行打分测评,评选出商户“红黑榜”,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文明实践和“诚信路桥”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义剪、爱心茶水、提供安全帽等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摊位志愿者们也在“赶集”的同时,向市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安全、扫黄打非等知识。同时,新桥镇志愿服务队伍新雅艺术团还开展《颂党史、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句半等多个文艺节目表演。

  “我们在创建以‘文明+诚信’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街的基础上,吸收周边的志愿商户,逐步形成今天这样一个‘小雅市集’,通过群众面对群众的方式,让宣传能够更加深入人心。”新桥镇宣传委员蔡骁骏说。

  创建文明诚信示范街区,不仅提升了整条街的品质,更是体现了商家店铺的形象和格调。“规范管理、诚信经营是我们作为商户的本分,我们将积极主动参与‘小雅市集’,结合经营实际开展志愿服务,为建设一个生活优美、经营优越、社会和谐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新桥镇文明诚信示范街红榜商户的一名代表表示。

  “平时我们也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今天我把孩子带过来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就是想通过活动来培养孩子的爱心和服务社会的责任心。”区家庭志愿服务协会新桥联络站会员杨凤飞说。

  下阶段,该镇将通过志愿服务点亮“小雅市集”,形成常态化、规模化、有序化,不断唱响特色品牌,使更多的社会群体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把“小雅市集”打造成文明街区共治共享的一个特色载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