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寒潮来袭,本周气温再次跳水
2021-11-30 10:47:4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近日的天气一改上周的秋高气爽,时不时有雨水飘落。有了雨水的打扰,气温上升的步伐也慢了一些,但雨水很快就会停下来,一股强冷空气又要来了。

  “本周我区多晴好天气,气温先降后升。”区气象局气象预报员介绍,周内除周一有小雨外,其余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周三起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须注意用火安全。一股强冷空气将于周一后半夜影响我区,届时将出现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日平均气温过程大幅度跳水,降温幅度达7~9℃,市民外出时应适当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受强冷空气影响,沿海和内陆风力将分别有8~10级和6~8级;周四到周六早晨气温2~4℃,并伴有霜出现。周最高气温19~21℃。

  虽然强冷空气的到来为雨水踩下刹车,但气温却没有停下下降的步伐,白天在阳光的作用下,体感不会太冷,但是早晚气温较低,出门需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围巾、帽子有备无患。秋冬季天气干燥,部分市民容易出现嘴唇干裂、起皮等症状,市民应避免用舌头舔嘴唇或者用手撕拉死皮的不良习惯,做好唇部保湿工作,同时在饮食上,要注意多喝水、清淡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一旦嘴唇出现疼痛或发黑等症状应及时就医,谨遵医嘱结合药物进行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