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46箱“爱心”快递发往四川大凉山
2021-11-30 10:48:0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11月26日,金兄弟锯业(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飞在工作之余,不时拿出手机查看三天前发往四川大凉山一所小学的快递物流进度。这批已接近目的地的特殊快递共有46箱,里面全是整理好的冬衣,快递费用朱永飞就掏了两千多元:“想着那边的孩子们能穿上厚厚的棉衣,觉得特别值。”

  其实,这46箱快递包裹是朱永飞今年发往四川大凉山的第二批“爱心”衣物。今年3月,朱永飞以义工的身份,跟着台州一公益组织前往四川大凉山,参加公益活动。他关注到,四川大凉山地区平均海拔2200米,大山连绵不断,交通不便,而且气温较低,那里的孩子日常离不开保暖的冬季衣物。那次的公益活动结束后,朱永飞很快组织了一次捐衣活动,打包了18箱、总共五百多件衣服,用快递发给了大凉山的孩子们。

  “上次捐衣后,孩子们还寄来了感谢信,稚嫩的字迹满满的都是感谢和开心,最近气温下降,我又想到了他们。”不久前,在朱永飞的牵头下,今年第二次“金兄弟”爱心公益捐衣活动开展了起来。除了公司参与,他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呼吁了几十名来自各地的爱心市民将家中的闲置冬衣捐出。

  那些天,大包小包的衣物陆续而来,几乎堆满了朱永飞公司办公室的地板。“部分距离较远无法亲自到来的爱心人士,还用快递邮寄衣物的方式支持此次活动。”朱永飞召集公司员工和志愿者,足足用了10天时间,将所有的衣服按照成人和儿童的进行分类,并筛选掉一些过于破旧的衣服。“衣服非常多,整理、分类、打包挺费精力,虽然对公司赶业务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朱总毫不在意。”朱永飞的忙碌,前来捐赠衣服的爱心市民看在眼里。

  作为一名“新路桥人”,今年是朱永飞定居在路桥的第16年,也是他带着公司同事们做公益的第8个年头。“爱心捐衣活动我们公司开展了好多年,平时朱总还会定期组织各类公益活动,发动大家一起参与并培养社会责任感。”员工们表示,在朱永飞的带动下,不少同事也开始热衷公益活动。就在今年10月,朱永飞还带着员工开展“金兄弟日行一善公益行”,前往缙云唐市村慰问20多户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了礼品和募集到的一万多元善款。

  “感谢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我们只是做了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希望这批冬衣送到大凉山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朱永飞说,衣服寄到后大凉山的小学后,将由校长分发到全村,让山区孩子们过一个温暖快乐的冬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