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创新宣讲方式 掀起学习热潮
2021-11-30 10:48:2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4位乡贤嘉宾畅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各村社统战支委参与全会精神专题知识竞赛活动抢答……11月25日下午,路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同心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沙龙现场,各项活动依次展开。

  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听众们围坐在一起,听嘉宾们从推进家庭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分享各自学习全会精神的所见所闻所感。“这场沙龙办得好,它从我们普通群众怎么去更好理解全会精神的角度,解答了大家心中的不少疑惑,发人深省。”现场观众们表示,沙龙中最令人欣喜的环节,就是可以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要点、内容,面对面和嘉宾们探讨,共同学习领悟全会的内容、意义以及对工作、生活的积极影响。

  “今天的沙龙,由街道组织各村(居、社区)统战支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知识竞赛活动,人峰社区邀请4位乡贤嘉宾开展‘同心说’,参与者获益匪浅。”路桥街道统战委员徐玮玮表示,此次学习沙龙也是当月的“同心主题日”活动,也是街道首次以和村社两联动的方式,让“同心主题日”行之有力。

  连日来,路桥街道文艺宣讲团负责人、党员於百民忙着组织团员们到农村文化礼堂、公园、社区等,用快板、“三句半”等居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为他们解读全会精神。“快板一打,我们就被吸引住了,方言快板里的全会精神,大家不仅能听懂,还格外爱听。”对于别开生面的学习方式,居民张桂芳赞不绝口。

  在田洋王村,街道81岁的老党员叶春海出的全会精神黑板报,成了不少周边居民的学习“打卡点”。距离黑板报不远处,老党员翁才德创办了30多年的读报角,也吸引不少过路居民停下脚步,通过翻看报纸学习全会精神。“当前,我们街道创新方式方法,发动多支队伍,通过文艺节目、黑板报、学习沙龙等鲜活的方式,在辖区掀起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路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