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亲子游消防 打卡嘉年华
——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消防主题亲子游园活动
2021-12-01 09:36:5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解志豪)“爸爸,快来看啊,消防指战员叔叔有这么多装备,每个装备的作用还都不一样!”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主题亲子游园活动在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穿消防服、背空呼器、甩水带、知识问答、打绳结、装备器材展示问答等一系列项目,参加打卡的家庭手拿卡片,在完成项目后由消防指战员在卡片上盖章,盖章达到一定数量就能领取奖品。

  现场气氛高涨,参加打卡的家庭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引下,完成一个个消防趣味项目,手拿着盖满红戳的卡片后很是开心。“以前觉得打绳结很简单,现在才知道原来打绳结的方式有这么多,而且每个方式的作用也不一样,真是大开眼界!”一名参赛小男孩在体验打绳结后说。“跟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作为家长也特别开心。之前也跟孩子一起参加过消防安全理论知识的学习,今天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能参与其中,共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知识,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家长王群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区“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切实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此次活动我们以家庭为单位组织趣味消防打卡项目,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用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罗邦荣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