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蓬街:创新形式 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2021-12-01 09:36:5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蒙)车间课堂一刻钟,全会精神记心中。近日,蓬街镇“塘青年”宣讲团的成员官慧谦走进浙江荣鹏气动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在企业员工休息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工人更全面更深入地理解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浙江荣鹏气动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人资中心总监、安全副总徐学军说:“听了宣讲,我对全会精神理解更深更透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脚踏实地做好我们的产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浙江荣鹏气动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线工人引发共鸣,营造了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就在11月29日上午,蓬街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动员组织开展大宣讲活动。

  据悉,蓬街镇将抽调精干力量进行集中备课,用足蓬街范例、特色教材,将贯彻全会精神与守好红色根脉融会贯通。广泛开展群众性宣讲宣传,充分发挥银龄宣讲团、“塘青年”宣讲团、蓬勃少年宣讲团、曲艺宣讲团等特色宣讲团体的主力军作用,用好“蓬π云课堂”“车间微党课”“长板凳”宣讲会等特色载体,推出抖音、视频号宣讲、市集宣讲、礼堂宣讲、云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群众心里生根发芽。

  同时,依托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农村文化礼堂、企业文化中心等阵地,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曲艺资源,加大三句半、顺口溜等文艺作品的创作力度,以曲艺形式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展现社会各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烈反响;利用公益广告、宣传挂图等形式,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加强社会面各领域的宣传、阐释,开展专题性宣传,增进各类社会群体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