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
完善路网建设 赋能乡村振兴
2021-12-01 09:34:4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永长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是我区完善路网、提高道路通行率的重点工程之一。11月29日,记者再次来到永长路施工现场,深刻感受到了变化。

  该工程道路全长3433米,改造按照30米红线进行。现状道路上张桥以西为沥青路面,上张桥以东为水泥混凝土路面,道路横断面采用一块板形式,改造提升后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断面采用双向四车道、机非分隔形式。

  该工程是路南街道结合“三为”主题实践活动,根据上级部门统一指导积极推进的一个民生工程。为了保障道路有序施工,街道积极开展宣传发动,通过微信发送、现场张贴公告、举行村民代表会议和党员活动日,告知沿线居民、企业、园区负责人积极配合,共同推进施工进度。

  “永长路两侧业态丰富,路桥三中、众创小微园、上张工业园、西夏物流园、景阳花园均座落两侧,人流量、车流量大。在工程推进中,我们一定要做好事前宣传及事中引导。”路南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张勇说。

  每逢上下班高峰期,永长路道路主要出入口,交警及志愿者都会进行定时、定点执勤,保障出入口畅通。路桥三中的师生们也会开展指导,引导家长有序停车、接送学生。各园区司机也均被告知到位,就近选择其他途径入园。

  永长路长浦新村路段与机场路连接处,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半幅路面没有修建完毕,人员、车辆进入均依靠另一侧的半幅路面。随着时间推移,正常通行的半幅路面陆续出现了坑洼的情况,整体路况欠佳,成为了村民口中的“沙坑路”。

  借此次工程动工契机,路南街道与施工单位、业主单位、设计单位和村干部一起实地踏勘,针对路面高差、排水排污、道路拓宽等问题,进行现场对接,逐一解决。

  “现在,永长路与机场路交接处也拓宽至双向四车道,铺设了沥青。永长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将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车条件,让城区以东的交通更顺畅,对促进路南经济发展及城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张勇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