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战鼓”敲响 | “比”出水平 “拼”出风采
2022-05-23 15:34:17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徐蒙 编辑:罗淑尹

  5月20日,在蓬街镇亚欧工厂里,7家工业“大佬”的技术能手们齐聚一堂“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场面一看,就是有“大事”会发生。

  原来,由蓬街镇总工会主办,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承办的吉利汽车小镇汽车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了。来自亚欧汽车、安道拓、爱信宏达、逗哈科技、荣鹏气动、三阳机车、中豪机械等7家企业的26名参赛选手将在这里挥洒豪情、一比高下。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采用的是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最激扬人心的当属钳工、叉车2个项目的技能竞赛,赛场上,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高超的操作技能,充分展现了产业工人过硬的技术以及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精神面貌。

  钳工选手根据赛场提供的图纸,尽情发挥自己的专业水平,挫、锯、钻、研磨等“十八般武艺”,经过2个小时的比拼,选手们一一交出了满意的“作品”。

  叉车项目竞赛则设计了水球、宽窄门、绕桩等项目,考验了选手们的技巧及心理素质。

  “这次蓬街镇总工会组织吉利汽车小镇汽车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就是给广大职工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大家聚在一起相互学习、交流经验,也能推动蓬街职工队伍素质的进一步发展。”蓬街镇总工会主席陶锡忠表示,技能比武竞赛只是一种方式,通过此次活动,能掀起产业工人学技术、比技能、勇创新、立足岗位成才的热潮,让技术能手、劳模工匠成为榜样,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的幸福感、获得感。

  (照片由蓬街镇总工会提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