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村社书记“打擂台” 互比互看“取真经”
2022-06-28 09:14:5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项  薇  通讯员  李美娇)“我们社区小区多,人员流动大,如何推进小区更高水平的治理,是我们思考的重点。”“我们今年推出了几个亮点工作,参加了社区服务综合体星级评定。”……6月24日,路北街道16个村(社区)齐聚一堂,参加2022年“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领雁擂台赛。

  据介绍,举办此次村(社区)书记擂台赛,就是希望将各村(社区)半年度的重点工作、特色做法,通过此次平台展示出来,让各村(社区)看到其他村(社区)的亮光点。

  “和兴社区由三角陈村和徐翁村2个行政村融合而来,在布局发展蓝图时,始终将集体经济放在突出位置,依托交通、招商、规划等优势,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和兴社区党委书记陈云聪上台后,讲解起了社区发展的“致富经”。

  “我认为和兴社区党建+智慧社区 、党建+集体经济的做法非常好,对我们社区来说,很有借鉴意义,可以结合自身社区特色,多探索、多尝试。”听完介绍后,马铺社区党委书记郭瑞兵作了记录。

  “擂台赛可以进一步激发各村(社区)干事的激情和动力,在互比互看中学习提升,探索走出一条适合各村(社区)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带动路北全域提升,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项云明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