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法律体检”进企业
2022-07-08 17:18:25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行业运行模式、用工方式特点及薪资是否了解?”“用工中对员工工伤、意外保险等常见问题怎么有效处理?”7月6日,一场有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体检”公益服务行动在桐屿街道有效开展。

  当天,台州市总工会深入路桥电商联合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宣传和法律体检活动,规范企业用工,推动劳动关系和谐发展。

  通过座谈会的方式,浙江鼎鑫律师事务所律师就企业执行国家有关政策、履行劳动合同等情况进行法律监督和“法律体检”,就用工中员工工伤、意外保险等常见问题进行“点对点”和“面对面”的问答,从源头上帮助企业发现劳动用工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并发放了《民法典》、新《工会法》和《劳动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用工,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权利意识。

  下阶段,区总工会、桐屿街道总工会将把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工作,切实依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团结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他们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激励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