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创建“和合街区” 当好群众贴心人
2022-07-08 17:18:55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为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进“和合街区”创建,7月5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水心和合街区·万嘉广场开展了党员助力“和合街区”创建暨和合文化进街区活动。

  水心和合街区街长讲和合文化、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有效开展、燃气安全知识牢记心间、犬只爱心驿站分享文明养犬经验……现场,为了让更多群众走进、参与、支持和合街区创建工作,该局安排了一系列宣讲活动,专业人士通过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帮助群众了解和合文化,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街区管理中,为“和合街区”的成功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垃圾分类自觉性还不够,监督力有待提升。”“文明养犬,人人有责,我们欢迎义工为大家分享文明养犬经验。”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代表、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商户代表、街区群众代表等认真聆听了宣讲,党员志愿者还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随后,大家结合当前街区管理经验,就下阶段“和合街区”创建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属地街道的政协委员和社区干部,一起巡查街区,进物业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共同助力“和合街区”创建。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在欢乐的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加。

  “通过党建+宣讲的形式,我们引导群众共同参与,让街区更和合,让城市更美丽,助力‘和合街区’创建,便于有关部门及时了解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需求,大家群策群力,真正解决好街面治理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区将不限形式、场所和主题,为群众提供一个“话有处说、人有处找、事有处办”的平台,架起城管与群众的连心桥,切实践行“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