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筑巢引凤 以赛聚才
中国·路桥第五届高端智能装备全球创业创新大赛拉开序幕
2022-07-08 17:19:15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7月7日上午,中国·路桥第五届高端智能装备全球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青年项目选拔赛的举办,再度吹响了“制造之都”招才纳贤的号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友慧,副区长徐文华参加启动仪式。

  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加速传统制造走向智能智造,是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举办此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引才”“精准引才”,着眼全球、广纳英才,让海内外创业创新人才汇聚路桥。

  自2018年以来,我区连续举办高端智能装备创业创新大赛,前四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的308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赛,47个“高精尖”项目脱颖而出,15个项目在路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效推动了全区智能装备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4个月,紧扣路桥产业特色和企业需求,精准征集高端装备、光电、新材料等领域的优质人才项目。大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符合相关条件的大赛前3名获奖者,将直接入选台州市“500 精英计划”B类、C类创业人才项目,落地运行的优质项目,将获得最高2600万元、2200万元的扶持资金。

  “我们期待以本次大赛为纽带,架起连接海内外优秀人才的桥梁,拓展联通全球优质项目的通道,全力打造智能制造新引擎。”葛友慧表示,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我区将进一步实施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大力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高标准推进“引人留人”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我区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平台活跃、创业空间广阔、扶持政策优越、人才服务优质的优势,全力帮助高层次人才在我区开启创业创新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