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打通市区天然气高压输配工程“最后一公里”
市民今后用气更有保障
2022-07-08 17:20:24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项  薇

“从液化气瓶改成管道燃气,不仅更安全更方便,费用也减少了一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州人告别了“背气上楼”的历史,享受到了管道燃气直通入户的便利。然而,因城建规划、改造安全等因素限制,部分县(市、区)城燃企业仍未联通省网气源。

我区东部片区处于区域供气末端,由于台州市区天然气高压输配工程尚未全线贯通形成环网,该区域工商业用户仍然使用非省网管输天然气气源,工商业用户用气价格高。在此背景下,致力于打通台州市区天然气高压输配工程“最后一公里”的南线二期工程受到群众期盼。

据了解,台州市区天然气高压输配工程属于浙江省、台州市重点工程,是台州管输天然气大动脉,是解决台州新能源管输天然气短板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工程分四期建设,其中南线二期全长19公里,沿东方大道延伸往台州湾新区。作为台州市区天然气高压输配工程“最后一公里”,南线二期打通后将形成市区高压管网环网,是市区天然气保供调峰的重要一环。

“项目需要在蓬街镇沿东方大道段敷设管道约7442米,涉及浦南、民里、高坦等10个村(居);沿G228国道段敷设长度约3298米,涉及蓬东、联东等6个村(居)。”蓬街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金洁介绍,为加快推进南线二期蓬街段项目工程,蓬街镇多村联改专班多次与市级、区级相关部门以及台州城市天然气公司等进行沟通联系,共同协商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难点,确保整体有序快速推进。

“蓬街镇G228段管线是南线二期的先行段,做好政策处理工作对于工程施工稳步推进非常重要。”5月以来,金洁多次带队实地勘测管道铺设沿线,了解各村各户情况,说服各方积极配合天然气公司开展前期政策处理工作,助推项目决战决胜。“我们已完成228省道段施工协议签订,以及该段租地协议签订100%,完成东方大道租地政策处理,以及该段租地协议100%,房屋评估工作紧跟启动。”金洁说。

进入7月,东方大道沿线92间民房征迁成为当前工作重点,专班成员不畏高温天气,逐户进行信息摸排,根据汇总信息精准制定拆迁方案。“其实村民们都很理解,也比较配合我们的工作,毕竟工程给大家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便利。”参与一线征迁的蓬街镇村镇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应有根感慨道。目前,拆迁安置地块、拆补政策正在进一步协商拟定,即将启动签约工作,为南线二期工程正式入场实现无障碍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