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慎终如始 一刻不松 确保“管得住、放得开”
牟傲野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08 17:21:4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7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赴螺洋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就守“小门”、隔离点规范管理、核酸检测等多个方面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区健康驿站(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应急改造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976万元,房间总数646间,目前已经投入使用,运行正常。二期工程总投资约2982万元,房间总数717间,设置了发热门诊、核酸检验科等配套设施,目前还未正式启用。

  “现在一期的隔离点入住了多少人?配备了几名工作人员、几名医务人员?”现场,牟傲野实地查看了健康驿站二期的隔离房间,仔细询问建设标准、配套要求、人员值守、后勤保障等相关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科学轮休调整,确保自身安全。

  牟傲野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态势又产生了一些新变化,加上暑期返路人员大幅增多、夏季旅游因素等多重叠加,路桥外防输入的风险持续加大。全区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要”的要求,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市的相关部署,常态化抓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做到“管得住、放得开”。

  牟傲野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疫情防控要坚持慎终如始、一刻不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对防疫漏洞进行再排查、防疫要求再落实,用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做好规范管理。要按照一个健康驿站、一个管理团队的要求,做好隔离场所的生活垃圾处置、外卖进出等规范管理,同时也要注意核酸采样服务点的规范管理工作,引导群众严格落实好一米线、戴口罩等措施。要守好输入关口。一方面,要全力守住城市“大门”,精准对来(返)路桥人员进行健康管理,确保“不漏一人”;另一方面,要坚决管好基层“小门”,根据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守牢防疫底线。要用好精密智控。要结合具体需求,建好数据库,及时录入重点岗位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频率等信息,为精准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要压实责任链条。一线防疫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值班值守到位,各自耕好责任田,为全区防疫大局稳定作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