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持续高标准优化“1187”体系 奋力打造路桥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金名片
我区召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1187”体系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22-07-08 17:21:4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7月7日下午,我区召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1187”体系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研究解决运行问题,推动“1187”体系建设早出成效、出更大成效。潘崇敏、庞鑫培、叶军超、葛友慧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崇敏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并强调,“1187”体系是路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主抓手。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优化体系,加快形成更加智慧化的2.0版、建成高质高效的运行机制,储备一批典型案例,争取早日发布运行。数据要有效。要归集数据,落实专人、排好时序,抓好各类数据的归集;要用好数据,在多部门的碰撞运用中贯通起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让平台能够为企业精准画像;要更新数据,确保各项数据高效、精准,与现实需要同步。流转要有序。要围绕用数字化来管理联通“亲清指数”“八机制”和“七必查”,协同谋划研究,逐项抓好输入管理、分解管理、权限管理、质量管理、评价管理五项工作,确保能及时、高效、高质解决企业诉求,形成问题的闭环管理。企业要有感。要提高企业体验感,以企业思维,动态做好优化平台文章,让操作更简便明了、服务更精准高效。要提高企业知晓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宣传好平台、案例、机制、政策,让更多企业成为这条破难新渠道的主动参与者和直接受益者。要提高帮企服务力,用好“八机制”,强化线下帮企服务的同时,要强化平台的助企赋能,实打实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迭代要有方。要动态贯通,在运行中筛选出与路桥企业需求相匹配的高频应用清单,有序贯通,更好地实现一站式服务。要动态优化,根据实操反馈和现实需要,与时俱进优化平台上的模块流程设置。要动态建新,强化前瞻性思维,拿出变革性举措,在具体实践、应用开发等方面勇探新路。机制要有章。要研究形成线上线下并轨的机制,抓好保障“亲清平台”与“亲清指数”“八机制”“七必查”有机融合的制度建设。要研究形成问题办理提醒的机制,对没有及时解决的问题要提醒所在部门“一把手”。要研究形成运行精准评价的机制,固化评价管理,细化考核办法。要研究形成评价结果运用的机制,贯通干部全链式管理“五维”积分考评,让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

  会上,区“1187”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第三次例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重点,浙江工商大学徐越倩教授团队介绍了“亲清指数”架构,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亲清在线”平台优化建设举措和“8”与“7”的运行情况、下阶段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