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对标找差 加压奋进 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2022-09-29 16:07:0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9月28日,我区召开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暨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推进会。牟傲野、庞鑫培、卢超、连永明等区领导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区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三大问题”。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精神,对标找差、加压奋进,抓好各项指标的争先进位,全面打好三季度收官战,以良好的工作势头增强各方信心,奋力向前移位,为实现“全年红”、喜迎二十大奠定扎实基础。

  牟傲野强调,要聚焦纾困解难,全力开展企业“三服务”活动。分类开展企业走访,主动下沉一线,切实做到服务企业全覆盖、零距离;积极宣传惠企政策,加快推动税收、信贷、外贸等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快兑优享,竭力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主动为企业解难题,“一企一策”精准推动订单、资金、招工等问题解决,切实为企业发展助力加油。要立足“质量+增量”,全力做好存量提升和增量招引工作。用好政策红利,加快推进企业“小升规”培育;坚持招大引强,强化项目谋划,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研究技改补贴政策,加大数字化改造力度;注重创新引领,做好新产品开发储备;增强“人才带项目、项目聚人才”理念,构筑人才聚集“强磁场”,激发产业提升新动能。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动项目进度和谋划力度。紧盯时间节点、任务清单,群策群力推进政策处理工作;不等不靠、抢抓机遇,切实破解融资难题;深化低效用地整治,抓好项目落地对接,提高土地利用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准、谋实、谋远项目储备工作。

  牟傲野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层层传导压力,充分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举措办法,加强沟通对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上,区联席办通报市对区“三比三看”考核进展情况和全区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区统计局提出三季度相关工作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