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3-03-16 10:29:49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周益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3月7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战略部署”“自我革命”两个专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结合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潘崇敏、牟傲野、戴冠福、卢红菊、马奇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区委书记潘崇敏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与党的自我革命具有本质的内在联系,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党的自我革命。从发展视角看,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历史选择的必然性;从全球视角看,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史无前例的开创性;从价值视角看,中国式现代化具有人民至上的本质性;从政治视角看,中国式现代化具有永葆活力的革命性。

  路桥要如何贯彻落实?潘崇敏强调,要全面贯通“123”,即一条道路、两个先行、三高三新,走深走实“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条路径,深化路桥“三个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路桥篇章。

  把好“方向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锤炼政治自觉,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抓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路桥高质量发展。打好“创新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加快打造“1+5+10”科创平台体系。用好招大引强关键招,打好优选优育、优选优引、优选优转组合拳,落地一批引领转型、支撑全局的重大项目。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好产业链链长制,全方位全链条优化产业生态。吃好“改革饭”,重塑体制机制优势。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推进“1187”体系迭代升级,推动营商环境 “十大改革”落地见效。要推动共富先行示范,围绕“扩中”“提低”,聚力“三新”共富“357+430”,打造一批具有路桥辨识度的共富品牌,全力实现“村村百万”。要强化政策系统集成,全力拼抢国家和省、市政策红利,不断强化政策体系支撑力。走好“开放路”,全力提升循环优势。要更新理念,深入实施融长接沪战略,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合作,以大格局、大视野和大手笔抢抓开放主动。要提升能级,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加快新型商贸物流平台建设,大力发展新型商贸与现代物流。要开拓市场,积极搭建电子商务、物流仓储、专业市场“三位一体”平台,开展“促外贸、抢订单”行动,积极拓展内外市场。坚持“严基调”,坚定不移自我革命。要坚持团结奋斗,增强争先意识、发展意识、变革意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把路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坚持改进作风,带头落实“五严”要求,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精神。要坚持管党治党,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深化“清廉路桥”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牟傲野、叶一颖、梁忠、周新革等区领导围绕“战略部署”“自我革命”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精神等相关资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