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掌握需求 及时跟进服务 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3-04-13 16:09:2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4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赴路桥街道、峰江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副区长徐文华参加。

  在台州市中圆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牟傲野深入企业注塑车间和装配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线投产、产品制造工艺、科技研发投入等情况。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企业当前经营状况、下阶段生产计划等介绍,细致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牟傲野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稳中向好的势头,安心扎根路桥发展,融入区域产业格局,不断做大做强;要加大科研投入,以设立省外研发中心为契机,借力路桥“科创飞地”资源,实现“借梯登高”,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要加快业务拓展,在稳步推进现有生产计划的基础上,动态研判行业形势,精准制定下阶段经营计划,抢抓市场发展机遇。

  针对企业反映的人才招引、道路建设等问题,浙江路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峰江街道要精准掌握企业需求,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及时跟进服务,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浙江路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人员力量,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

  在浙江嘉爵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牟傲野先后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类型、市场布局,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一季度生产情况等介绍。

  牟傲野充分肯定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勉励企业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专业化做精做优产品,努力打造细分领域核心优势;要积极开拓市场,重点加大南美、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走好市场多元化之路;要坚持内外互动,在保持海外市场发展的同时,完善国内市场布局,不断优化营收结构,切实增强抗风险能力;要持续加强创新,一方面加大新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力度,另一方面以企业零地技改为契机,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产品装配水平;要做好管理升级,注重专业化管理团队的引进和建设,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路桥街道要下定决心、下大力气予以破解,让企业安心抓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