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进”智力 绘同心共富新图景
2023-04-17 16:22:2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炜)4月14日至15日,民进浙江省委会青年会员联谊会来路举行“同心共富路桥行”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一颖参加。

  在横街镇坦田村,联谊会青年会员们开展“同心共富乡村行”调研活动,参观民进台州市委会同心共富乡村行横街基地。大家通过实地参观走访坦田村古村落,深入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对接活动项目,帮助村里做好长远谋划,让文化真正植根于村里,让村民在实现经济富足后,能够享受丰富的文化生活,从而更加有效地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横街镇云湖未来农场是我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区块。农场以“三产融合,协同发展”为目标,旨在打造集教育科普和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新业态。青年会员们详细了解农场的基本概况,对功能区布局、项目招引、景观打造进行交流与建议。

  当文化创意产业遇见共同富裕,当传统江南水乡碰撞流行商业经济,如何使其“架好桥、铺好路”成为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必答题”。青年会员们参观了概帮文化产业园路桥民进开明嘉苑,通过边走边看,对园区发展文化产业、结合当下新兴业态等进行思考与讨论;十里长街,依河而筑,充满了江南水乡的韵味。青年会员们踏着青石板,漫步其中,一边参观一边交流。

  聚“民进”智力,绘共富新图景,4月15日,在路桥举行的“青年说·同心共富乡村行”开明沙龙上,横街镇、新桥镇作乡村振兴主旨发言。随后,来自我区基层一线的工作者提出了在乡村振兴实施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当天,专家们分别从产业结构、营商环境、乡村规划、人才引进等层面为我区把脉支招,贡献“民进”智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