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潘崇敏主持
2023-04-17 16:22:2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4月14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握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注重融会贯通,全面系统学习掌握新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开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系统设计教育载体、教育内容、教育机制,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起来,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动管党治吏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访俄罗斯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化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访俄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署名文章及中俄联合声明精神,自觉服从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要抢抓机遇,抓住对俄合作全面升级机遇,拓宽对俄贸易、产品、技术等交流合作渠道,在中俄协作中展现更多路桥元素。要主动作为,重点抓好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台州国际再生金属交易中心、国际直采集采中心建设,加快打造全国新型贸易示范区,全面提升各领域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贺信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和发展担当。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紧密对外经贸往来,吸引集聚更多国际资本、企业、人才等来路桥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