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片区组团式发展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潘崇敏专题调研“千万工程”工作
2023-04-20 13:52:3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 何家欢)4月18日,区委书记潘崇敏率队先后赴螺洋街道、金清镇专题调研“千万工程”工作。他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的一项重大决策。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深化“千万工程”,全方位推动乡村产业、文化、生态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马奇华、钟春仁等区领导参加。

  螺洋“城市桃源”未来乡村组团由水滨村和上倪片区组成,以“一丘三水万家市”为主题,实现乡村配套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潘崇敏顺着螺洋街道山水泾一路看一路问,与相关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螺洋街道三新共富“未来乡村”分水片区(上倪村)人居环境建设、产业项目招引计划、生态系统构建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潘崇敏强调,螺洋街道要统筹引领农文旅项目组团式发展,有序推动项目高标准建设。相关部门要科学布局乡村道路、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进一步释放“未来乡村”迭代发展的新动能;要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优选优引有特色、有竞争力的项目入驻,借助项目自带的“流量密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金清镇积极融入台州东部湾区发展,主动承接中心渔港功能,谋划推进“台州一号公路+永嘉连接线”两条规划道路建设、“黄琅+海峰”两个美丽渔村建设、“黄礁+白沙”两座海岛开发,着力擦亮滨海休闲旅游金名片。调研中,潘崇敏仔细查看了海峰村、黄琅村“美丽渔村”“一号公路”沿海绿道及相关产业项目谋划、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

  潘崇敏对于前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着眼长远,聚焦“台州一号公路”“美丽渔村”及相关产业建设,强化与台州方特旅游度假区、黄礁白沙区块的联动,把准片区功能定位。要聚焦项目,加强谋划招引,注重选择优秀团队,科学把握开发时序,优先谋划、实施一批具有支撑力的基础设施项目,不断提升片区价值。要系统统筹,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片区化、组团式推进开发建设,打造功能互补、结构合理、辐射周边的特色片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