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抢抓机遇中促发展 在合作借鉴中谋新篇
牟傲野参加第133届广交会并在粤开展招商活动
2023-04-21 08:44:1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4月17日—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率队赴广州参加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并走访多家在粤企业,对接洽谈项目相关合作事宜,学习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在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张大汐、徐文华等区领导参加。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在广州举行。此次广交会我区共有108家次企业参展,展位数达282个,其中,商务部下达品牌展位154个,占全部展位的55%。

  4月19日,牟傲野一行走访我区部分参展企业。每到一处展位,他都详细询问企业新产品参展、订单成交、海外客商变化、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就未来行业发展形势、如何政企互动助推企业“走出去”抢订单等与企业进行探讨。

  牟傲野勉励广大企业既要树立危机意识,时刻关注国际形势,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在开拓新市场上下足功夫、拿出实招,不断发挥广交会平台作用,持续巩固现有市场份额、拓展外销新渠道;又要增强发展信心,深刻明白“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的道理,找准产业未来发展赛道,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产品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牟傲野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围绕市场变化、企业需求等方面,迭代升级现有惠企政策,以更加精准的纾困举措、更加高效的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出海”勇拓市场、抢抓机遇、再创新业。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造能力的全球领先激光显示科技企业。其原创颠覆性的激光显示底层关键架构技术,已成为行业主流,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覆盖影院、舞台演艺、教育、家庭等应用领域。

  在光峰科技,牟傲野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的技术领域、应用场景、市场营销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科技研发投入、车载光学应用、下阶段发展计划等情况介绍,深入洽谈未来车载业务合作。

  牟傲野指出,台州营商环境优良,路桥作为主城区之一,民营经济发达,在小微金融、物流配套、原材料市场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更有围绕工业体系形成的模具、机电等完整的产业链条,是一片投资创业的沃土。

  牟傲野强调,汽车产业是路桥支柱性产业之一,当前,路桥积极布局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努力打造台州“未来汽车城”核心区。光峰科技深耕激光显示领域十余年,目前正大力发展车载光学业务。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双方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热忱期待光峰科技来路考察,相关部门要落实专班对接,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效、实现互利共赢。

  在粤期间,牟傲野一行还先后走访了深圳宝能环球汇西丽店、星河WORLD、广州市上下九步行街及永庆坊,在考察中了解商业业态引入、特色品牌打造、地域文化挖掘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在学习中探寻路桥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密码”,全力推动路桥商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