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助推企业弯道超车 实现跨越式发展
牟傲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04-26 09:03:5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4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赴路南街道、峰江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副区长徐文华参加。

  走进浙江日井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牟傲野先后查看企业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加工、装配、检测等流程,并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企业一季度经营状况、今年生产计划等情况介绍,细致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牟傲野充分肯定企业近年来发展成绩,认为企业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一路走来,始终注重科研投入、订单挖掘和市场开拓,发展势头良好,是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典型代表,值得学习。

  牟傲野强调,当前企业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要锚定“行业头部企业”这一目标,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谋划生产原材料智能化运输、配套零部件数字化仓库建设等环节的提升措施,加强新能源汽车、智能马桶等新兴领域的产品研发,加大技术人才、销售人才等团队的引育力度,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针对企业反映的发展诉求,浙江路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峰江街道要重点关注,用心用情搭把手、扶一程,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台州市神鹰机床有限公司,牟傲野沿着企业生产线,详细询问产品的制造工艺、核心专利、应用场景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下阶段发展规划等介绍。

  牟傲野指出,机床产业是我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区持续发力智能制造领域,建设了工业4.0中心和数控机床产业大脑。神鹰机床深耕机床产业十余年,专注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未来大有可为。接下来,企业要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牢牢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更好融入区域发展大局;要积极开拓多元商业模式,探索走好联合发展之路,努力把企业核心竞争力转化成商业竞争力;要系统制定未来发展蓝图,发扬路桥企业家精神,在人才、空间、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实现发展新突破。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路南街道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好帮扶指导,助力企业在智能制造“新蓝海”上越飞越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