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潘崇敏主持
2023-05-09 08:56:3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5月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及视察南部战区海军,分别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及举行中法欧三方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潘崇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功能布局优化建设和科创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创新高地;提升开放水平,以创建全国新型贸易示范区为目标,重点打造好八大商贸平台,不断深化制度型开放,持续巩固我区开放经济增长良好态势;增强县城承载,走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千万工程”建设,高质量完成省级共富试点任务,吸引更多人口向城区、镇区集聚,全面提升县城承载能力;抓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眼“提前学起来、查起来、改起来、做起来”抓好主题教育落地,精心谋划一批具有路桥标识的载体和举措。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判断和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发力点,聚焦指标稳、本质优、支撑强、服务好、全域安,持续巩固和拓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优化人口发展战略,持续推进路桥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忧患意识,对照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三个确保”和全市平安工作会议抓好“五大安全”的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深入开展“三个清零”行动,大力推进攻坚整治和专项整治,闭环落实各领域清单任务,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演练,提高防汛防台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职能监管部门联动,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三个责任”,构建安全生产责任闭环。要严厉问责追责,对安全生产工作不负责、责任不落实,造成安全生产事件发生的,要严查严处、严肃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