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争当路桥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我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第三届理事大会召开
2023-05-15 08:51:5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5月14日下午,我区召开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第三届理事大会。潘崇敏、牟傲野、戴冠福、卢红菊、叶一颖、徐文华等区领导参加。

  区委书记潘崇敏在致辞中指出,企业家是路桥经济发展中最宝贵的资源,新生代企业家更是企业家队伍中最具活力的群体。过去三年,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秉承“担当、创新、拼搏、超越”理念,在经济领域和各自行业中赓续创业、奋起担当,积极进取、磨砺提升,热心公益、奉献社会,成为推动路桥发展的新生力量。

  潘崇敏强调,当前,路桥正处于改革发展突破期,随着内生蝶变、向心发展、系统升维“三大战略”不断推进,产业集群不断壮大,“1187”亲清政商关系体系不断迭代,路桥的发展基础更加厚实、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正是大有可为的黄金期。实现路桥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批批优秀企业、一代代优秀企业家的共同努力。新生代企业家要脚踏实地、坚守主业。扎扎实实做好主业,紧盯自己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做精做专,练好“独门绝技”,努力把企业打造成“隐形冠军”“专精特新”。要勇于创新、不断超越。坚定走创新发展之路,不断强化创新思维,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创新能力,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要薪火传承、展现担当。既要将企业发展传承好,更要将路桥企业家精神传承好,践行弘扬“创大业、善创新、会协作、争一流”的新时代路桥精神,推动实现家族、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新一届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要继续做好服务、凝心聚力,将联谊会打造成“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竞争合作、抱团发展”的平台。

  现场,区领导为路桥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授牌;新生代企业家成长培育“扶摇”计划正式启动。

  路桥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于2016年。目前,新企联会员企业基本覆盖了全区支柱产业、民营经济主导产业和新经济领域。

  过去的三年,路桥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聚焦薪火传承,锻造了民营经济新生代力量;聚焦服务强企,凝聚了高质量发展新生代合力;聚焦共同富裕,展现了新生代社会责任担当;聚焦自身建设,夯实了新生代组织基础,为路桥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注入了强劲的发展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