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 全力打造金属再生产业“千亿交易平台、千亿产业集群”
2023-05-16 09:01:42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5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赴浙江路桥经济开发区调研再生金属交易中心工作。副区长张大汐、徐文华参加。

  台州国际再生金属交易中心位于台州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基地。现场,牟傲野详细了解中心交易平台及其驾驶舱的基本概况、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更好打造金属再生产业千亿交易平台,与浙江巨东、齐合天地等7家企业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对平台运营的意见建议。

  牟傲野强调,要目标拉动,倒逼企业提升。围绕“两个千亿”目标,相关部门要系统制定园区未来发展整体转型提升方案,做到“一企一策”,严把项目审批关,切实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推动企业向高效能、高技术、深加工转变。要加速推进,形成关键突破。浙江路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树立“一天当成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跑”的工作作风,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全面提速各项工作,在税收、海关服务等方面实现关键突破。要创新服务,做大交易平台。加强碳认定、碳追踪等工作研究力度,持续创新服务体系和内容,努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服务品牌,不断做大做强交易平台。要项目回归,拉长产业链条。聚焦产业“补链、延链、强链”,高度重视回归企业研发投入、现场管理、市场拓展等情况,全力招引、嫁接一批优质项目,打造金属再生产业“千亿交易平台、千亿产业集群”。

  浙江巨东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龙头企业。会前,牟傲野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细致了解原料回收来源、加工流程、产品参数等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