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潘崇敏主持
2023-05-18 08:49:52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5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四届联合国数据论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贺信,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以及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祝贺与慰问精神。区委书记潘崇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河北省考察调研以及在两个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要突出抓好城市建设,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结合路桥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规划建设,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品质提升。要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加快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加强人才团队培育和引进力度,努力将路桥打造成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要突出抓好人居环境,推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突出抓好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指出,要把准改革航向、吃透改革重点、汇聚改革合力,聚焦重点领域,盯住关键环节,谋实改革举措,强化部门协同,完善清单化、项目化、闭环化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批路桥改革硬核成果。要拥抱数字时代,强化数字赋能,推进数字治理,加快赋能平台建设,着重打造一批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未来乡村,以数字治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压实监管责任、做好活化文章、浓厚社会氛围,全面落实文化遗产挖掘、修缮、保护等各项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文物的良好氛围。要围绕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抓好落实,推动高质量创造,促进高效益运用,强化高水平保护,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和发展优势。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强化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结合青年型城市建设,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中心工作,在推进路桥现代化建设中展现青春作为、成就一番事业。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推进技能型社会基本单元创建,进一步推动技能创富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健全统战工作格局,出台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实施方案,重塑运行机制,明晰职责分工、工作要点,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要优化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推进“1187”体系迭代升级,打造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最优营商环境。要认真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构建基层统战工作“1+4+X”工作体系,积极探索统战阵地数字一张图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持续擦亮工作品牌,做好向上沟通、信息报送和媒体协调工作,在发挥新乡贤作用、推动非公统战、深化清廉民企建设等方面干得更加出彩,努力争取更多工作试点落在路桥。

  会议要求,要夯实队伍根基,全面优化理顺“驻村百晓”工作机制,培养造就一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领头雁”“后备军”和“领路人”。要全面助推共富,深入开展“共富工坊”扩面提质行动,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要深化党建联建,深入推进产业链党建联建“六链融创”行动,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建统领,强化部门协同,突出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乡村振兴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