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关心关爱残疾人
2023-05-18 08:49:52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 金斌杰)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连日来,潘崇敏、牟傲野等区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向残疾人士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祝福。副区长钟春仁参加。

  5月17日,区委书记潘崇敏先后走访慰问了新桥镇、横街镇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每到一处,潘崇敏都亲切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潘崇敏多次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在慰问中,潘崇敏通过现场询问、查看“幸福清单”等途径,详细深入了解了各项帮扶政策及兑现情况,并对属地镇、村居报销医疗自付费用、帮助残疾人家庭再就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潘崇敏强调,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地各部门要格外关心、关注这一特殊困难群体,用心用情做好爱残扶残助残各项工作。要用足用好各项保障政策,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让更多困难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不断完善就业帮扶机制,立足当前的就业形势,结合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建立完善辅助性就业、灵活就业等扶持方式为主的多元化残疾人就业体系,进一步解决残疾人家庭低收入问题,确保残疾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爱心助残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身体状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在慰问困难残疾人王天荣时,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现场查看厨房、卧室等区域,详细了解其饮食、居住及身体情况,勉励他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在慰问困难残疾人邵淑琴及其家人时,牟傲野详细了解残疾人护理补贴、低保救助金等保障资金落实情况,关切询问家庭结构、收入来源、身体状况等,并反复叮嘱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及村居要时刻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牟傲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为残疾人服务的意识,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平等包容社会氛围,努力推动残疾人更好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