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方向 突出重点 形成合力 不断提升文旅融合质效
2023-05-19 08:56:05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5月18日,我区召开文旅深度融合工程工作推进会,牟傲野、卢超、王国军、连永明、汤晶等区领导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晰全区旅游发展定位,优化全域旅游格局,以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旅游行业提质升级,助推路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牟傲野指出,文旅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催化剂”,发展文旅产业是路桥的“必答题”而不是“选择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靶向发力,加快更新文旅产业发展理念,全力打破文旅产业发展困境,不断提升文旅融合质效。

  牟傲野强调,要突出项目带动。围绕路桥“一心两轴四大板块”空间布局和“两山一湖一街一湾”重点点位,建立旅游产业投资引导目录,研究出台文旅产业项目招引政策,加强文旅项目谋划招引力度,推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要突出业态创新。从市场需求出发,结合当前年轻化文旅消费新趋势,做好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创新,努力培育一批新文旅消费增长点。要突出环境提档。注重氛围,通过举办体验周、发放消费券、开展节庆活动等形式,营造浓厚旅游氛围;注重服务,在环境打造、服务水平等软实力上下功夫,做细做优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游客获得感、满足感。

  牟傲野强调,文旅产业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协作,“一盘棋”推进。要主动参与,工作专班要开展实体化运作,系统制定全区文旅发展年度工作计划、季度及月度工作方案,相关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条块结合、形成合力。要强化保障,区财政局要完善文旅扶持政策,区自规局要做好文旅项目的要素保障,区发改局、区金融工作中心要研究旅游项目融资机制和奖励机制,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要定期督查,及时通报指标晾晒情况,倒逼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区文广旅体局汇报文旅深度融合工程2023年工作方案;重点文旅项目责任单位、文旅深度融合专班相关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