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再重视 措施再细化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3-05-19 08:56:05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5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以现场踏看、座谈交流的方式,督查台州1号公路(路桥段)项目、金清镇海峰村美丽渔村项目,“把脉问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着力破解建设瓶颈。副区长张大汐参加。

  台州市1号公路(路桥段)位于金清镇东部区块,主线北起金清镇滨海路,南至大港湾大桥路桥界,全长约13.5km。金清镇海峰村位于该镇东部沿海,北有方特主题乐园,东有大陈岛红色旅游资源,南承黄礁白沙两岛,湾岛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主导种养殖业、海洋渔业两大特色农业产业,台州市1号公路穿村而过。

  每到一处,牟傲野都详细查看项目总体设计图,认真了解项目概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区陆海建设集团、金清镇等单位汇报台州1号公路(路桥段)项目和海峰村美丽渔村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阶段计划等,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自规局、区农水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牟傲野指出,台州1号公路建设对推进路桥旅游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台州1号公路(路桥段)建设摆到更加重要位置,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努力打造靓丽沿海风景线;要全速推进,倒排时间表、路线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要密切配合,围绕项目设计优化、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

  牟傲野强调,海峰村区位优势突出、特色产业鲜明。如何抓好美丽渔村项目建设?关键在于谋到落地、工作到点、责任到人。要放大格局,把项目放到台州1号公路建设的大机遇下、方特文旅融合的大环境中、美食金清打造的大蓝图里,进一步找准规划定位、明确功能配套、优化实施方案,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集资源开发、环境改善、特色打造等功能于一体的系统性工程。要以点带面,全面带动区域渔业、餐饮、旅游等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干促创,坚决杜绝畏难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的拼劲闯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公司运作,探索市场化运作方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