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推动就业扩容提质
2023-05-24 09:05:5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蒙)5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暨代表进站活动。

  戴冠福首先实地走访了螺洋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工作车间、日间照料中心、宿舍,详细询问了正在这里进行生产、康复的残疾人在工作、生活、康复等各方面的情况,并仔细了解了机构的日常运行情况。这是一家依托浙江力安电缆有限公司硬件资源合作共建,集就业与康复为一体的集中安置残疾人的就业机构。

  戴冠福指出,浙江力安电缆有限公司在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对困难群体的关怀与支持,体现了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也要继续做好精准帮扶,及时了解残疾人的日常需求,使残疾人之家真正成为温馨之家、幸福之家。随后,戴冠福一行前往区代表联络总站召开座谈会。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承担全区就业促进相关工作的情况,区人大代表们围绕“就业促进”一一发言。

  戴冠福表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保障特殊群体的充分就业,关注大学毕业生、妇女、残疾人、退役军人、新业态、再就业、特殊工种等群体的就业形势。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先进性体现,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也是人大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工作重点。

  戴冠福强调,要政策引导,完善机制。要出台相关政策、给予税收优惠、解决贷款融资问题、消除就业歧视等。要产业支持,平台支撑。要重视并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要做好公共服务,做到产业布局到哪里,公共服务就配套到哪里,要创造条件为新路桥人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子女教育环境,为企业招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提升人力,拓宽渠道。相关部门要加强就业宣传教育培训,广开就业门路,促进家门口就业、灵活就业、乡村就业,要推动良法善治,构建包容、善意、友爱的和谐社会环境,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