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 牢牢把握防汛防台主动权
牟傲野带队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2023-05-24 09:07:22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5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赴路北街道、路南街道、螺洋街道督查防汛防台工作。区委常委连永明参加。

  牟傲野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牢牢把握防汛防台主动权。

  在“天和·壹号茗苑”小区,牟傲野实地查看小区地下空间,详细了解沙袋、挡板、抽水泵等防汛物资储备及维护情况,细致询问人员值班值守、防汛应急演练等措施落实情况。

  牟傲野指出,防汛防台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物业公司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极端天气下的各项防范准备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要结合小区实际,细化完善人员、车辆转移等应急预案,常态化组织居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居民防汛自救意识和能力;督促居民对存在高空坠物风险隐患的晾衣杆、阳台花盆等进行自查自改,共同守护好“头顶上的安全”;全面做好水电气管道、地下配电房等重要设施的防汛措施及受损后的应对方案,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

  因雨水管堵塞,目前,碧桂园·城市之光小区周边形成了易涝点。“预计什么时候完成整治?”现场,牟傲野详细了解点位整改推进情况,要求在严把工程质量关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时序,推动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在认真听取全区重点易涝点位整治情况汇报后,牟傲野指出,城市易涝点是防汛防台的重要区域,要坚持分类整治、精准施策,找准积水原因,落实有效举措,做到改一处、成一处,确保交通秩序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督查中,牟傲野还实地查看了位于樟岙村的崩塌隐患风险防范区,细致询问隐患成因和整改方案。他要求相关部门、属地镇(街道)立足于防、立足于早,加快推进隐患点的除险工作,坚决筑牢防汛防台坚固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