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清零”冲刺
徐洋区块即将焕新
2023-05-25 13:24:21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项薇

  “徐洋区块列入本年‘五攻’任务为218户,目前只剩下一户未签约,离‘清零’一步之遥!”

  连日来,桐屿街道飞龙湖社区徐洋区块攻坚工作捷报频传,218户征迁户已经签下217户,攻坚组正在和最后一户密切对接协调。“剩余这户因安置人口的人员数量未谈妥,所以迟迟未签约,我们通过进一步细致解读政策寻找协商空间。”攻坚组工作人员说道。

  签约“清零”全力冲刺,拆除工作也马不停蹄。5月23日上午,徐洋村待拆现场,随着大型破拆机械进场,铁臂挥舞之间,一间间老房子应声倒地。在确保房屋腾空完毕及电力线路剪除完成后,桐屿街道会同徐洋村组织力量对待拆区块拆除、清理一步到位,当天就拆了20间民房。

  据悉,飞龙湖社区徐洋区块共有405户,自4月15日整村拆迁至今,已完成签约217户,腾房率达87%,拆除率也达到了76%,超额完成当前任务进度,为整个片区攻坚清零按下“快进键”。

  而徐洋正是桐屿多村联改(五村联动)区块之一。作为台州市区融合、路桥向心发展的主战场,该区块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同时,由于地处路桥传统的集镇范围,该区块商贸发达,国有厂房、信用社、办公用房以及店铺林立,同时又保留了老旧村庄风貌,道路破损,线路老化,基础设施陈旧,安全隐患突出,人居环境恶劣。联改区块更新,势在必行、人心所向。

  去年,因双水路西延(西段)迁改工程需要,徐洋区块红线范围内已先期拆除110户147间。今年以来,为加快联改区块融合更新,攻坚组还分成两组分别紧跟签约、腾拆工作,推进徐洋区块攻坚进入全速奔跑阶段。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腾房,继续拆房,并且针对还未腾房的重点户,继续做深做细工作。”桐屿街道飞龙湖社区徐洋驻村干部朱洁说,为切实推进腾拆工作“加速度”,街道采用“先腾拆,先安置”的办法,初步确定飞龙湖九号小区的分批分房,未在限定时间内拆除房屋的征迁户,不参与第一批分房。已腾空拆除的优先参与新居分房安置,推进徐洋整个区块早日焕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