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绘就美景
2023-05-25 13:24:3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阮雅妮)五月的飞龙湖,风和日丽,天清气朗。来自路桥各地的艺术爱好者们奔赴此地,寄情自然山水,感受美景,用笔墨与色彩勾绘飞龙湖畔美景。

  5月23日,“讴歌新时代·艺起向未来”路桥区第七届综合才艺大赛视觉艺术类采风活动在飞龙湖畔举行,近60位艺术爱好者报名参加。

  9时,全体采风人员在飞龙湖亲水平台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随后,老中青艺术爱好者们开始自由活动,漫步飞龙湖,寻找创作灵感,既相互分享采风感悟,又交流创作经验。

  “久闻飞龙湖美景盛名,终于有机会来此采风,广阔的湖面与对岸的房屋、远处的山景形成一幅自然山水画。”在飞龙湖亲水平台的一处树荫下,来自路桥美术协会的梁方明早早搭起画架,摆好画笔,为自己的创作寻觅了一处好位置。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采风收集的素材进行再创作,用书法、摄影、绘画等形式描绘出他们眼中的飞龙湖美景,以精品佳作为此次采风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经过一上午的采风创作,梁方明完成了一幅水墨画,画上对岸的老屋与远处的高山融为一体,平静的湖面上停泊着快艇,美景被很好地记录了下来。“此次采风之旅我获益良多,不仅收集了许多极具路桥特色的艺术素材,还把它们创作成一幅幅生动鲜活的画作。”

  “通过采风创作活动,希望进一步挖掘路桥本地艺术人才,提高路桥文化艺术氛围。”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会在区文化馆举办专题展览,将本次采风创作中的优秀作品进行展出,让更多的人看到路桥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