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岂是垃圾场
2023-05-29 08:10:44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曾智鸿

  “垃圾堆成山,把我仓库的门都堵了!”

  近日,商户泮先生向记者反映,路桥街道良二村自行车市场里王路旁的一处露天仓库,一块闲置空地上堆放着大量垃圾,妨碍了货物运输。

  记者在现场看到,里王路以北、面积约3亩的一块梯形露天场地上,停放着大量电动三轮车,周围是单层仓库。该场地的东北角,一堆没膝高、占地约30平方米的建筑垃圾格外醒目。这堆垃圾和周围的施工用具连在一起,形成了一片较大的障碍物,东侧已经侵占了道路,阻碍了数个仓库的出口。建筑垃圾的堆放还造成了“破窗效应”:在堆积的建筑垃圾中,混杂着部分外卖盒、快递包装等生活垃圾。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多出一堆垃圾,我现在运货非常不方便,而且大夏天东西堆在这里,万一着火了怎么办?”泮先生的仓库便是被垃圾堆阻碍的数个仓库之一,而在垃圾堆几米外的墙上,俨然张贴着“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的警告。

  良二村工作人员黄军对垃圾的出现也表示很不解:“我们也不知道垃圾是怎么来的。”他介绍,该场地自2017年起作为储存用地,储存的多是周边商户的电动三轮车、二轮车,出于消防安全考虑,场地内进行了断电处理,并在出口位置设置了停车杆,安装了大门。“这种情况下,应该是没有办法将垃圾倾倒到这里来的。”

  “我们会调取监控查明漏洞出在哪里。”良二村村委会委员王慧表示,将与街道、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加强配合,立刻安排垃圾清运,并对该区域加强进出口管理,及时关闭大门,组织人员不定期进行巡查,发动商户参与监管,发现乱倾倒行为及时上报,从源头上杜绝此类情况再发生。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