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乌饭麻糍文化节暨廉洁文化集市启动
2023-05-29 08:11:3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5月27日上午,我区乌饭麻糍文化节暨廉洁文化集市启动仪式在螺洋街道上寺前村举行。副区长汤晶参加。

  近年来,我区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地方文化特色,积极搭建美食、文艺、创意设计等相互融合的农文旅消费平台,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先后打造了“南官食令·调来禧市集”“一镇一节”文旅节庆、“百县千碗·路桥义百碗”等文旅品牌,充分释放了文旅消费潜能,激发了文旅市场活力。

  螺洋街道有着独特的宋韵文化和优美的山水风貌,作为浙江民间艺术之乡,充分发挥路桥花鼓、乌饭麻糍、螺洋莲花等非遗项目的作用,探索出非遗巡礼未来乡村、非遗话廉、非遗过大年等活动载体,给群众带去具有浓浓乡愁味道的现场体验。

  接下去,全区各地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市场需求升级为导向,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消费业态,共同打造文旅消费品牌,全面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同时期待通过多点开花的节庆活动,将文旅消费与非遗传承相结合,营造全社会共建清廉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绘就“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新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