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幸福
2023-05-29 08:12:02 来源: 编辑:叶成

  □管志帆

  对于幸福,每个人的感受都大不相同。正如“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人觉得幸福是好吃的饭菜,有人认为幸福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有人感慨无事烦心就是最好的幸福。

  在金清镇联星村,老人们就能感受到一种幸福。该镇发挥新乡贤力量探索新型养老模式,以养老服务中心为平台,解决居家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并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提供送餐上门服务,一顿饭只要5元钱。同时,每月10日,村里还会安排医护团队到站点为老人测血压,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为老人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等,让“不离家、不离伴”的新型养老模式,给每一位老人带去幸福温暖。

  幸福的“味道”也可以是真挚的爱情。“520”因为谐音“我爱你”被赋予了浪漫的色彩。上周,路桥十里长街,一场以“红巾满长巷,商都践新风”为主题的宋韵集体婚礼华丽上演。10对新人身着华服,复刻一场千年前的婚嫁仪式,在宋韵礼仪中执手为伴。当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迎来了小高峰,84对新人完成了结婚登记,不少人以大厅内喜庆的花墙和摆设为背景,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路桥正走在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阳光大道上,获得感幸福感将是每一个路桥人的新感受。而要问这样的感受是什么滋味?那毫无疑问,这滋味一定是甜的,像蜜一样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