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提升 “唤醒”桥下空间
2023-05-29 08:12:3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炜)行人与车流安稳有序,两边绿化带清新翠绿。当前,上倪村桥下空间整治经验为我区路域环境治理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

  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对螺洋高架桥上倪村桥下空间进行了17次检查,8次发现桥下有物品堆积,5次发现人为损坏防护栏痕迹,发现流动摊贩经营1例以及地面裸露电线1次。

  上倪村的桥下空间整治如同“钉子”一样,扎进执法人员的心头,也成为了上倪村路域环境治理头疼的“重难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执法队联系上倪村村两委以及相关部门,共同协商桥下空间整治工作。

  “桥下空间整治行动中,违法行为的当事人大多存在对相关法规不了解或是无心之失。对此,适用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既能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又能有效提升执法效率。”执法人员表示,通过不断完善包容性执法机制的建立,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眼下,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

  如今,治理后的上倪村桥下空间已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上倪村桥下空间整治工作的成功,是我区在深入推进‘三化一平’专项整治工作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也对其他地方的路域环境治理起到示范作用。”该执法队副队长陈胜说。

  桥下空间整治管控是一场“持久战”,我区将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对症下药,持之以恒抓好桥下空间整治,提升桥下空间环境品质,促进桥下空间治理长效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