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发展空间 筑牢安全防线
牟傲野赴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
2023-06-12 17:00:0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6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赴蓬街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台州市聚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摩托车、电动车等充电机及零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牟傲野详细查看产品零部件,认真询问产品制造工艺、应用场景、市场占有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细致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研发投入等情况介绍。

  牟傲野指出,聚源新能源深耕电摩行业多年,始终坚持创新致胜,努力把产品做到极致,值得肯定。当前,路桥聚焦电摩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大力推进电摩产业园打造,不断培育壮大电摩产业集群。企业要紧紧围绕自身发展需求,系统思考未来战略性发展规划,做好资产重组、股权重构、人员重整三篇文章,加快融入区域发展大格局;聚焦生产经营提质增效,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以“扬弃”精神全面审视、优化生产各环节,持续凸显企业竞争优势;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快新产品拓展速度,加强与产业链优秀企业合作,牢牢抢占市场高地。

  针对企业提出的发展诉求,牟傲野强调,蓬街镇要以低效用地整治为抓手,盘活更多发展空间,努力做好项目嫁接工作。

  浙江峰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制造高端涉水卫生连接软管、园艺软管、通用设备连接软管、新材料研发的企业。

  现场,牟傲野实地参观企业样品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核心专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近年来,企业利用展会平台积极“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牟傲野对此表示赞赏。

  牟傲野指出,新材料产业是现代制造业的重要支撑,发展前景广阔。企业要瞄准市场未来趋势,结合自身主导产品,调整结构、精准发力,进一步释放产能,提升发展质效。要坚定不移走上市之路,相关部门要上门做好指导帮扶,推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破茧成蝶”。要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树立“走一步、看三步 ”发展思想,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持续推进新产品研发,做到“生产一批、研发一批、储备一批”。要下大力气开拓市场,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结构。

  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牟傲野现场办公,要求蓬街镇结合实际,帮助企业协调解决。

  活动中,牟傲野还走进双菱科创园,随机检查了一家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现场,牟傲野沿着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现场管理、消防安全演练等工作落实情况,细致查看消防灭火器等设备,并现场抽查员工灭火器使用情况。

  牟傲野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应急照明灯损坏及缺失、外墙瓷砖剥落等问题,企业要严格对照标准,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做好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