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粽”动员
2023-06-20 15:57:4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6月18日,路北街道统战联合路东社区在金色水岸小区开展“东东有好事”之“爱在端午,‘粽’享父爱”主题游园活动。

  本次游园活动共设置包粽子、护牙知识问答、金融知识问答,以及射箭—百步穿杨、过目不忘等环节,大家聚在一起,一场充满浓浓粽香味的包粽子大赛拉开帷幕。工作人员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猪肉、清洗好的粽叶等食物和材料摆放在桌上,大家拿起粽叶、舀上糯米、叠好粽叶,扯着绳子包起粽子,看着一个个包好的粽子,大家喜笑颜开,忙得不亦乐乎。

  “原来粽子是这样包好的,太好玩了!”在妈妈的帮助下,小朋友很快就包好了一个粽子,看着手上棱角分明的粽子,他笑着说道,“今年端午节很特殊,很有仪式感!希望每年都可以和大家一起包粽子,一起过节!”

  整个游园活动,居民们纷纷沉浸其中,路北统战还邀请辖区内少数民族同胞参与社区活动,大家在一起体验端午各类民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也纷纷直呼有趣。

  “此次活动是路东社区创建的‘东东有好事’系列公益品牌的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和了解,同时也让社区和居民间建立一种互助关系,不断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路东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海滨表示,接下来,她们会继续开展各类活动,持续丰富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带动居民参与社区生活治理,让社会和谐和民族团结在大家心中“扎根”,营造出一家亲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