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解乡愁 深深端午情
2023-06-20 15:58: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浓情端午,贤约乡里。为进一步增进邻里和谐,发挥乡贤凝心聚力作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由路桥区委宣传部主办的一场“乡贤解乡愁 深深端午情”主题活动在竞争村文化礼堂开展。一听说村里要组织端午节活动,竞争村乡贤林启满和村里的志愿者们纷纷跃跃欲试。从整理粽叶到淘米晾米,大家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本次端午节活动分为了“乐在其粽”包粽子比赛、“艾香端午”送爱心行动、“父爱如衫”手工小比拼共三个环节。活动现场,村民们个个大显身手,飞舞着灵巧的双手,面前的粽子不一会儿就堆成了一座座“小山丘”。

随后,志愿者一行到家庭困难的老人家中一同送上了粽子、艾草等节日慰问品,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

自路南街道各村社成立新乡贤参事会以来,化解纠纷、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时时处处都能看到乡贤们奔走的身影,他们以真情暖民心,以行动促发展,解得了万千乡愁,聚得了万千乡情。下一步,路南街道将继续挖掘“古贤”、歌颂“今贤”、培育“新贤”,以新时代新乡贤文化引领乡村振兴,支持和引导更多新乡贤为家乡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