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服务触角 打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牟傲野带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06-25 09:28:1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6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赴路南街道、新桥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台州保镖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车辆 LED 灯具、摩托车防盗系统、电动车智能化中央防盗控制等研发、制造和销售。

  走进企业主机车间、插件车间等区域,牟傲野详细查看企业产品零部件,细致询问产品制造工艺、加工流程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企业自动化生产线建设、科技研发投入、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

  牟傲野充分肯定企业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他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企业要在新赛道上实现从跟随者到引领者的转变,唯有走出核心技术依赖的“舒适圈”。要聚焦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技术,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赢得产业“话语权”;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借助路桥“科创飞地”资源,大力招引行业高层次人才,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相关部门要强化惠企政策宣传,充分发挥政策措施的杠杆效应,帮助企业提信心、添动力、减负担,不断做大做强。

  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牟傲野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开展对接协商,及时反馈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

  台州市冠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自动化设备、机床附件的企业。

  现场,牟傲野实地查看企业加工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业务,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人员组织架构、近年来生产经营情况等介绍,细致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牟傲野指出,面对新发展形势,路桥既需要“大象起舞”,也需要“蚂蚁雄兵”。冠丰自动化作为从事非标设备定制的中小微企业,始终聚焦优势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坚持以专业化做精做优产品,值得肯定。希望企业在经济转轨、生产数字化大背景下,牢牢抢抓市场新风口,围绕高度依赖数控机床等智能制造装备的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找准企业自身定位,实现发展新突破。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牟傲野要求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1187”亲清政商关系体系建设,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包容性执法,路南街道要加强日常指导服务,及时做好答疑解惑,让“1187”帮企助企的触角延伸到每家企业,打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