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考虑 一体推进 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牟傲野带队督查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工作
2023-06-25 09:28:1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6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赴路桥街道、螺洋街道督查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庞鑫培参加。

  因雨水管堵塞,卖芝桥路与路泽太交叉口存在积水点。现场,牟傲野详细了解周边区域经营业态和道路基础设施,细致询问积水形成原因、积水点治理工程推进情况。

  牟傲野强调,当前,汛期来临,防汛防台工作不容马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细化积水点应急排涝措施,加强人员常态化巡查监测,提前做好应急排涝车等抢险设备的管理和调配,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要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抢抓施工进度,确保积水点治理工程如期完成,同时加强与路桥街道沟通协商,对照城市排涝标准,在工程建设中系统考虑、一体推进沿街道路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全面提高区域防洪排涝水平。路桥街道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遵守相关规定,自觉爱护公共设施。

  联峰电缆有限公司存在“厂中厂”现象,走进厂区,牟傲野先后走访多家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双方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签订及落实情况,实地检查消火栓、消防警铃等设备。

  牟傲野强调,“厂中厂”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多发的“重灾区”。联峰电缆作为出租方,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员日常巡查监管,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聚焦聚力零地技改、项目优选优引等,进一步盘活厂区发展空间,招引一批现场管理规范、产业导向明确的优质企业,走好厂区转型升级之路,实现发展和安全有效统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电线未套管、人员作业不规范、消火栓水压不足等问题,联峰电缆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发展理念,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检视、立行立改,推动风险隐患全面清零;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回头看”工作,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牟傲野还督查了路桥四中扩建工程。现场,他对照安全生产检查清单,一路走一路看,细致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施工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牟傲野强调,施工方要围绕不同建设阶段、不同生产环节,全面排摸风险,落实防护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针对员工宿舍存在的人走未关电器的现象,要及时抓好整改,同时全面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