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村更加宜居 让教育更有质量
牟傲野督查民生实事项目
2023-06-28 15:54:3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6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赴螺洋街道督查民生实事项目。

  “工程预计什么时候完工?”在大岙村,牟傲野督查新改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详细听取该村纳厂处理设施新建工程建设进度、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汇报。该工程分为一期和二期,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二期已确定房屋雨水管设置方案。

  牟傲野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不仅事关群众福祉、人民安康,还是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要严格把握工程时间进度,高质高效抓好建设,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全力把项目打造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以此为契机,同步开展周边河道微改造,加快完善排水沟等排水防涝设施,全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注重边边角角整治和开发,系统提升村庄整体环境风貌。

  在凤栖未来社区,牟傲野督查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校项目,详细了解路桥凤栖未来学校工程总体概况,实地参观综合楼、食堂、田径场等区域,细致询问学校周边道路、绿化等情况。该项目预计今年9月份正式开学。

  牟傲野强调,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项目如期建成竣工。相关部门、螺洋街道、学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抓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迎接新生。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守牢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加强道路安全管理,研究完善与周边路网更加匹配的接送流线方案,鼓励家长绿色出行,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要继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力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把学校打造成路桥一流的教育高地。

分享到: